金菩提中國 :慈悲心是根本的健康之道| 金菩提中國真修行 | 金菩提宗師 健康快樂

小編在中國認識金菩提宗師:
大家應該都知道醫學不是萬能的!醫生治得了病,但治不了命!有很多人學習佛法是因為他們在潛意識中知道,學佛可心改變命運,也即修心才能改命。那如何才能獲得真正的健康呢?小編在看到金菩提宗師這篇文章,覺得內容很有深意,分享給大家。金菩提宗師 用生動的故事和簡單易懂的語言,把深奧的佛法融于其中,告訴大家根本的健康之道。

金菩提中國:慈悲心是根本的健康之道

把心打開,用慈悲心去愛天下人,愛和我們有關係的人,想到他們的好處,我們的心中就開始產生溫暖的感覺,就開始有能量了。

慈悲,才能產生溫暖 | 金菩提宗師

金菩提中國 光明 溫暖

金菩提中國 光明 溫暖

有很多疾病是心病,是沒有智慧和做錯事所致。究其根源,這一切沒有智慧和做錯事的行為,是因為缺乏慈悲心啊!很多人的疾病是因為說謊、騙人、賭氣等等,甚至是貪欲心,還有很多是因為沒有德行、沒有慈悲心的行為而產生的。一旦有了病,要趕快醒悟,將自己的心打開,用慈悲心去愛護大家,愛護眾生,愛周圍的人,用感恩的心想對方的好處。也有人說:「我聽你講過感恩心,也聽別人講過感恩心,我怎麼想起我婆婆來就生不起一點感恩心呢?我就是恨她恨得牙癢癢。」如果是這樣,要想到也許我們自己將來也會成為婆婆,別人也會恨我們恨得牙癢癢,那麼我們活在人間,就有如一半的身體泡在地獄的苦海裡。

有一個人發生過這樣一件事:她婆婆病倒了,但由於她跟婆婆不在同一個城市生活,所以婆婆跟前確實沒人伺候,兒子就希望媳婦能過去伺候一下老人。這時婆婆的求救電話來了,兒媳婦說:「媽,你病倒了啊?真對不起,我目前摔壞了腿,正在腿痛,我去不了,伺候不了妳。」其實本來沒發生這樣的事,結果兩個月之後她真摔了一跤,莫名其妙地把膝蓋骨摔碎了,還真得躺在家裡。這個病怎麼來的呢?是因慈悲而來嗎?這是以怨報德所導致的。也許有人很不懂事地說:「我嫁的是兒子,不是嫁婆婆。」那是不是娶妳的小伙子見了妳媽,把妳媽臭揍一頓才對?難道婆婆和妳不相關嗎?

太自私就缺乏慈悲心,太嫉妒就沒有慈悲心,坑人、矇人更是沒有一點兒慈悲心。如果覺得我們的家人、周圍的人都是壞人,那我們也是缺乏慈悲心。因為我們沒有想到對方的恩情啊!大家經常生活在一起,對方可能有過錯,但還有更多的是恩情啊!如果只是看到他壞的一面,或者是曾經令我們痛苦、不舒服的一面,而沒有想到他更多的好處,又怎麼能感到幸福呢?

把心打開,真的能夠用慈悲心去愛天下人,愛和我們有關係的人,想到他們的好處,我們的心中就開始產生溫暖的感覺,從這一剎那開始,心臟周圍就開始溫暖了,就開始有能量了。正面的能量開始增強之後,負面能量就自動在減退。這是必然的,光明來了黑暗自然會褪去。所以疾病就好轉了,乃至到痊癒了。因為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疾病,除了讓自己痛苦,還會遺傳下去的。經我和很多科學家的研究和認證,人體絕大多數的疾病應該都是由遺傳造成的。比如媽媽有心臟病,到了子女這兒,又增加了一層,變成風溼性心臟病,再到第三代時,可能就應該換心了。一代一代地遺傳下去之後,可能增強這個疾病。其中的一個原因是因為疾病在不斷發展;另一個原因就是我們的業力——業力其實是指錯誤,錯誤在增加,因此疾病就加重。

今天生一次小氣,明天生一次小氣,生一年的氣,到後年,可能得癌症了,就氣死了,這是積累的啊!其實,積累起來的氣,即能量,淤滯在肝、脾、心臟或者身體某個部位,淤積得多了就可能變成腫瘤。如果是良性腫瘤還好,但如果是惡性腫瘤,它就會像個鬼一樣,到處竄,到處跑,醫生拿它都沒有辦法。它在身體裡是遊走式的——今天這兒長個瘤,開個刀,取出來,但是裡頭就像種紅薯一樣,地下那個根,總拽不淨吧?以為拽淨了,實際上還有很多根本看不到、醫生發現不了的病毒,顯微鏡都看不到它,醫生怎麼拿掉它呢?所以醫生拿掉的就是長成紅薯的那個部分,才能開刀把它取出來。微小的部分看不到,沒法去拿啊!昨天是一個肉眼實在無法看到的小小病毒,明年就可能變成那麼大一個大東西,就像鬼、惡魔一樣。所以我們想健康,想化解我們的疾病,都要從慈悲心的建立開始,就等於從病根、病源上在化解。這才是根本的健康之道。

慈悲的心與行為相結合 | 金菩提禪師

有很多事情開始明白了之後,要敢去做。最可怕的是,什麼道理都聽過,什麼樣的書都看過,而且天天看書,但是並不代表就真正將這些智慧和自己的行為結合起來。就像練武功一樣,看了很多書上的絕學,甚至有的人也是照著那個動作在比劃、在練,真打架的時候,這些招兒全忘了,這是因為根本的精神境界和他沒有融合為一體。我們在學習的時候,最重要的是明白道理,回去就開始執行。比如說不殺生,有人說:「等我覺悟之後,我再不殺生吧。」其實明白這個道理,就是覺悟,就開始不殺生。知道罵人是給對方帶來傷害,就開始不罵人。如果說:「等我圓滿之後我就不罵人了。」這樣的話,永遠也圓滿不了啊!

了解更多 金菩提中國 請看:關於「金菩提」禪師-網友評價匯集

【官方連結】

「金菩提宗師YouTube」影音頻道訂閱教學:https://youtu.be/2TCNKSl9vJo
成為金菩提宗師Facebook粉絲:https://www.facebook.com/jinbodhi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