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菩提禪師: 設身處地為人著想的故事

金菩提禪師在直播中常常分享一些讓人印象深刻的故事。短小的故事,深刻的寓意,讓人印象深刻。

在金菩提家訓(之十五)中,金菩提宗師開示了道德修養中換位思考、將心比心的重要性,強調了人與人之間要樂意付出、彼此互助,已所不欲、勿施於人。

這集的「家訓名言」有: 1. 換位思考,將心比心,設身處地。 2. 樂意付出、彼此互助,才能共贏。 3. 脫離固定的思維模式,增加知識與閱歷,才能讀懂對方。

這個瞎子點燈的故事特別的讓人印象深刻。故事中的主人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讓人溫暖、使人感動!

想看更多,請點此觀看→https://youtu.be/NNfRwVNPU4k 這集的「家訓名言」有: 1. 換位思考,將心比心,設身處地。 2. 樂意付出、彼此互助,才能共贏。 3. 脫離固定的思維模式,增加知識與閱歷,才能讀懂對方。

金菩提網友自己也非常喜歡,特別分享。

網友反饋熱烈:

金菩提網友· 53:17 能在师父座下听法的弟子,都是累世修来的福,但能在视频网站知道师父如此精气神足的传法,也是一种感恩的幸福。阿弥陀佛

金菩提網友· 41:11 是啊师父,凡事儿都要将心比心,小时候妈妈经常这么说,还说要掂上掂,当时不明白什么意思。长大了明白了。现在师父也一再强调要换位思考,这个真是特别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