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菩提」宗師著作-《學著快樂》簡介|金菩提

「金菩提」宗師在《學著快樂》一課中,分析了快樂的來源、解釋了情緒與健康的關係,金菩提粉絲網友特別匯集分享:

快樂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然而,快節奏的現代社會,每個人都面臨著多種多樣身心的壓力和煩惱,人們變得越來越不快樂。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也紛紛通過各種渠道,向「金菩提」宗師求教,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快樂……。

「金菩提」宗師發火的原因

「金菩提」宗師分析發火的原因有4點

「金菩提」宗師分析:(一)火氣壯,大腦供血不足,缺乏智慧

容易發火的原因,第一就是火氣壯,說明發火的人還年輕;第二個,就是有病,可能大腦該通的地方沒有通,堵住了,所以什麼事都想不通,就靠發火來解決問題。通常這是一種沒有智慧的表現。一個人沒有智慧,有沒有藥來救他啊?沒有。那怎麼辦?來禪修。

「金菩提」宗師分析:(二)不理解別人

還有一種原因是「不理解別人」,就是缺乏理解的心。我長大的過程之中,在中國,經常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而說出一個詞,叫「理解萬歲」。

「金菩提」宗師分析:(三)知識面窄

總是對別人發火的人,凡事總以為是別人的錯誤,事實上不一定是別人的錯誤,可能是他的「見識太少,知識面太窄」。這是容易發火的第三種原因,就是知識面太窄了。

「金菩提」宗師分析:(四)自私

第四種容易發火的原因就是「自私」──太自私了。人生有得有失,得與失很容易引發很多人的情緒波動。

「金菩提」宗師分析:解決的辦法

  • (一)學習慈悲和大愛
  • (二)學著多做沒有交換之心的善事
  • (三)換位思考法
  • (四)換個寬鬆的環境
金菩提|金菩提評價課程
金菩提|金菩提評價課程

科學家關於情緒的研究

網友也匯集了一些科學研究供大家參考

21世紀心理學、神經學及大腦研究等各方面的研究佐證了生理變化、外界環境,尤其是主觀認知對情緒的重要作用。

據美國Heartwire網站報導,神經內分泌學醫學博士喬普拉(Deepak Chopra)在2011年的美國心臟病協會科學會議上,公布了他的一項觀察結果,即醫生給患者不同的信息,將導致患者產生不同的生物學反應。例如,當患者甲被告知情況不良時,他的腎上腺素、皮質醇分泌激增,血壓增高,心跳加速。而患者乙被告知一切都好,則產生完全不同的生物學反應。

患者之所以產生不同的生物學反應,關鍵在於認可了醫生的診斷,主觀認知在這裡扮演著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