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菩提禪師告誡學員要小心甜言蜜語的誘殺

——公牛的故事

困難容易讓人清醒,甜言蜜語卻真的防不勝防。一個簡單的故事,金菩提禪師在直播裡娓娓道來:

什麼樣的語言讓我們容易暈頭轉向以致做錯決定? 學習當面對過多的褒獎和讚美必須要有的智慧!

在金菩提家訓(之十七)中,金菩提宗師教大家如何辨識人際交往中的假朋友、誘惑、假愛、溺愛,學會識人辨事,看穿迷霧,認識事物的真相,做到「八風吹不動」。 想看更多,請點此觀看→https://youtu.be/lDV2sidUfCg

 

就像腌咸菜,是吧,无论萝卜、白菜也好、什么豆角也好,只要放在这个泡了盐水的这个罐子里头,泡它一个月下来,所有的东西都变成一个味道:咸。如果多放些醋和柠檬,那就是酸,酸咸,是吧。还有那些有些这个水果,它为了存放下来,过去没有冰柜对不对,他用什么呢?做成“蜜饯”。就是中国,尤其是北京和苏州做这个蜜饯是最出名了,他把很多水果用什么呢,用糖来煮,煮了之后,还是那个水果,但是你往外拿的时候,都是糖粘的黏黏的,但是吃到嘴里挺香。为啥?反正是甜上加甜嘛,很多爱吃甜的人就觉得很幸福,对不对?其实你就是把肉放进去,它也是变成甜甜的,也一样的。对,所以这个东西叫做“溺”,溺是改变了你,或者是可能这个东西灭亡了你。

所以最后桃子不是桃子,杏子不是杏子,肉不是肉,就变成一个怪物,这就是溺,说“溺爱等于残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