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菩提」宗師著作-《藥師光明》簡介之2|金菩提

「金菩提」宗師在《藥師光明》一課中,闡述了菩提禪修的核心修法《藥師大光明》的含義及修法。這是「金菩提」宗師修行多年的濃縮,稱為一步登天之法門,金菩提粉絲網友特別匯集分享:

有一種光明,如夜空中的明燈,將黑暗的角落照亮;
有一種力量,能夠祛病消災,化腐朽為神奇。

金菩提 藥師光明
金菩提 藥師光明

「金菩提」宗師:依據佛經的描述,在未來的世界裡幫助眾生、普度眾生的佛,就是藥師佛。

「金菩提」宗師:藥師法門,光明心

藥師佛在行菩薩道的時候,曾發出12個願望,這些願望當中最重要的一項,就是我稱為「大光明」的願望。祂希望祂或有緣的慈悲眾生心中都能發出光明,將自身照亮,再將光芒向整個世界、宇宙放射出去,將世界上一切的有緣人都點亮起來,讓一切眾生不再黑暗,都身處光明之中。

學習藥師法門,就是學習藥師佛,升起一個光明的心。什麼是光明心呢?就是慈悲心,慈悲心不是遮起來看不見的,而是人人都可以看得到的。光明心是得到天道、超越天道的。

所謂天道循環,是指弱肉強食、白天黑夜、好壞因緣等等,這些是天道,也叫自然規律。而佛的大慈大悲、大光明,是超越天道、彌補天道的。比如說,有人本來應該重病纏身、貧苦貧寒,或者被業力和無知障礙著的,但是他只要升起慈悲心,就一定會獲得光明,一定會獲得智慧,一定會改變原來命中注定的種種生活狀況。我們只要學習藥師佛的慈悲精神,就能得到改變命運的果,只要發出這樣的願望,去學就能得到。

「金菩提」宗師心懷慈悲,光明自來

佛菩薩或者聖人所給予我們的、教育我們的,無非就是提升我們看待事物的角度與高度。同樣的事情,因為角度、高度的不同,就會帶給我們完全不同的感受。用更高的視野看待事物,就能看得更完整、完善、圓滿,不論做事或行為,一切都在一個更加長久、宏觀的計畫之中,而不會圖一時之利、動一時之氣。

佛陀的教化有如夜空中的明燈,將一切黑暗的角落照亮,照亮整個世界,照亮人心,照亮凡人肉眼看不到的、想像不到的那些世界!這樣的光明,我們稱為「大光明」,更是大智慧、大解脫。

「金菩提」宗師《藥師光明》官方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_LxthctHc

「金菩提」宗師《藥師光明》影片下載:https://www.putilibrar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