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菩提禪師 講故事:給禪堂刷牆的富豪 | 功德與命運 | 金菩提禪師評價 | 改變命運

小編推薦給大家一個真實的故事。改變命運的方法,有時很簡單。小編很喜歡 金菩提禪師 的那句話:「到禪堂來做事情,能獲得綜合的改變機會。第一,可以獲得修行的方法,直接得到健康上的幫助;第二,能擁有做功德的方法。」

金菩提禪師 講到:供養、布施,出錢出力,到底對我們有沒有幫助?加拿大溫哥華禪堂是我們在國際上的第一個禪堂。當我們買下那個道場之後,很多方面都需要去裝潢、修理、刷漆,一切都要更換,除了牆壁不能更換之外,所有的內內外外,地板、天花板、燈光,連電線都是要換的。
我記得那時候有一個人天天在外面刷牆,年齡不老,大約四十多歲,他經常側臉面對太陽,所以他的臉一半白一點,一半黑一些。有一天我去看他們,我說:「過來過來過來,我送一些礦泉水來給你們喝。」

我問他:「你有什麼願望呢?」

我第一次這麼跟他說的時候,他回我:「嗯,沒有沒有沒有,反正我現在也是閒著,我就來做些事情。」

過了一個多月,禪堂這些裝修都完成了,我再見到他之後,發現他的兩邊臉終於都曬黑了。因為我知道他有想法、有目的,於是就問他:「你為什麼來這裡做功德?」

「為什麼?因為我有皮膚病。」

他背上那個牛皮癬長得像籃球那麼大,一塊圓圓的,越到晚上越癢,癢到醒來之後,他撓啊撓,床上就落下了很多很多像魚鱗一樣一片片的皮屑,太太只好用掃把清掃。他請過所有的大夫,什麼醫生都看過,他本身住在溫哥華,所以第一個看的就是西醫,而且都是皮膚科的專科醫生。抹藥的時候好一點,只要藥一停下來,牛皮癬就長得更厚了。不論中醫或西醫的醫生都給他看過,沒用。

有一次有個老中醫跟他說:「你反覆到我這兒看好幾年了,我估計這個治療對你無效。」那個老中醫很老,大約七、八十歲了,就對他說:「年輕人啊,我覺得你這個病說不定是業力病。我也說不清楚,我就是有這種感覺。你第一次來看的時候,看著你的相貌,我就有這種感覺。」

因為很多老中醫是研究命相的,不同的命相、氣色就代表著不同的疾病,也代表著不同的命運。他又說了:「你生了兩個女兒,對不對?」

「哎,對啊,你連這個都能看出來啊?」

「是啊,我們過去學中醫的,這些都會看。」

他說:「你應該給人看相。」

「哎呀!」老中醫說:「我們還是實際一點,給人治病就好了。我覺得你這個病是來自於業力的問題,確切說,是功德不夠。你要去找一個行善的地方,去做功德。」

他有一個鄰居是我們的同修,一開始鄰居練功時他還笑話人家,後來因為癢得實在難受,又聽老中醫這麼講了之後,他就打聽禪堂的消息,問鄰居:「你們那個禪堂怎麼樣?」那個同修跟他講了一些禪修後的效果,說自己是老胃病,練了兩個月後,練好了。並且對他說:「我們買下了新禪堂,正在裝修,很多方面都需要人手,禪堂又沒有那麼多錢,如果你想做功德,我可以給你介紹。不過,因為你不是我們的同修學員,有些禪堂不會讓你去幹活,反而還會好好招待你,尤其不會讓你幹體力活,也就是說,只有真想幹活的學員,我們才會給他安排工作。」

因為他還不是學員,當我們這一個同修帶著他來到禪堂之後,他不敢進禪堂,為什麼?他擔心一旦進去之後,禪堂不讓他幹活,可是他來禪堂就是為了做功德的,所以他就搶先在外面去刷牆,不進屋裡面去。正因為如此,一開始我問他話時,他不敢面見我,生怕我不讓他幹了。等把活兒都幹完之後,他才告訴我,他是有一個康復的目的。

我說:「你進去禪堂修一修就好了。」

他說:「那個老中醫讓我要做功德,所以我先幹活。」

我一開始還不敢問他的效果,因為我知道牛皮癬雖然不要命,但真的很難治。他卻主動說:「做功德真的很有效。我的牛皮癬雖然還有,」因為是夏天,他就把上衣一脫:「背上雖然有一個圈,但是上頭沒有癬了。」只留下一個黑色的印子,就像曾經在那兒鑲過一面圓鏡子一樣,當鏡子一取下來,後面的牆的顏色和旁邊完全不一樣。因此,他後背上那個圓圈裡頭是深色的,但是沒有一塊兒癬的部分。

我說:「怎麼這個樣子啊?」

他說:「這都好了,那之前上面一層一敲就會嘎嘎響,到晚上撓得出血。」

當他在說的時候,我看他那個表情是不會撒謊的。說完了之後,他太太也端著個油漆桶過來:「是啊,我先生每天痛苦得不得了,晚上弄得我也睡不著覺,只能用扇子輕輕給他搧風或幫他輕輕撓一撓。」她說:「沒有辦法,我天天晚上這樣陪著他。」真是個好太太!換成現在一般的年輕人早跑了,她還能每晚這樣伺候先生之後才去睡覺,真是個好太太!

他刷了一個月的牆之後,牛皮癬基本上好了。我知道這個情況之後,就對他說:「你趕快參加幾個我們的健身班吧!」

他說:「幾個?」

我就故意多說點:「十個。」

「好。」

之後他參加了十期的八天健身班之後,那個牛皮癬就完全好了,一點也沒有了。過程中,他努力做功德,凡是禪堂裡有任何需要花錢或做事的時候,他都是搶先去做,又花錢、又出力,所以他在禪堂修了兩個月之後,病越來越好。

他問我:「請您告訴我,還有什麼活需要我去幹?」

我說:「容易,洗廁所。」

他太太一聽:「啊,他是老闆哎!」

「老闆?是哪裡的老闆啊?」

她先生說:「不要胡說八道,我在這裡就是一個資歷最低的學員。」

之後他就去洗廁所。第一次洗了之後,我就找人檢查,洗得不乾淨。因為他拿個刷子,不看廁所(註:馬桶)裡面就這樣刷,所以刷完之後裡面還是花的。我說:「不行,要刷到廁所(馬桶)裡的水舀出來能喝才可以。」他就拿著三塊抹布,第一道,第二道,第三道地洗,把每一個廁所都洗得非常乾淨。一百天之後,他的牛皮癬就徹底消失了。我當時就是想著,要讓他藉由洗廁所清洗自己。像他這樣又做事、又修行,做事的這個過程既在積功德也是在修整自己,因為他所付出的體力,讓眾生能夠享受到乾淨的廁所,所以他的牛皮癬就真的好了。

這是比較快速獲得功德的方法,還有很多功德的積累需要比較漫長的時間。這些功德的能量不像一張紙、一塊黃金、一些鈔票,是可以看得見的。這些功德可以分別作用到你生命中的方方面面,比如說情感會好、容易找對象、婚姻容易幸福、事業容易穩定、做生意能夠賺錢、做官的不容易被人推翻──因為現在做官不容易長久,所以需要穩定啊!當然還包括了子女興旺……。這一切的好處都是修來的。

以改變我們的健康,和生命中的方方面面。

圖片來自網絡

了解更多 金菩提禪師 請看:關於「金菩提」禪師-網友評價匯集

【官方連結】

「金菩提禪師YouTube」影音頻道訂閱教學:https://youtu.be/2TCNKSl9vJo
成為金菩提禪師Facebook粉絲:https://www.facebook.com/jinbodhiworld
菩提禪修官方網站:https://www.puti.org
八卦內功官方網站:https://www.energy-bagu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