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菩提禪師談敬畏因果、做善人、不貪婪

由於佛教的傳入,許多成語都直接或間接受因果論影響而生。比如「自作自受」、「自作孽不可活」、「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前因後果」、「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因果報應」、「報應不爽」、「在難逃」等。

金菩提禪師在直播中多次勸說大眾要敬畏因果、敬畏神佛、恭敬萬物。

在「祈福共修(之十七)」中,金菩提禪師為大家講了真實不虛的因果故事,啟迪大家敬畏因果,時時約束自己的行為,尤其在修行的道場,更要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為自己和後代化解業力、積累功德;金菩提宗師還帶領大家誦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為大家做了吉祥的大能量加持。

筆者聽了這些故事很受啟發,非常的感恩,匯集分享:

因果的道理

付出什麼,得到什麼。

What you give is what you receive.

給人關懷,得到關懷。

Care for others, and you are taken care of.

給人微笑,得到微笑。

Smile at others, and they will smile at you.

給人真誠,得到真誠。

Treat others with sincerity, and sincerity will be given to you.

給人煩惱,自己煩惱。

Make trouble for others, and trouble will find you.

常行布施,得到富貴。

Frequent generosity begets abundance.

但求付出,不問所得。

Seek to give, not to be rewar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