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菩提宗師:身心安詳

金菩提宗師與明月有著很多的因緣。講過很多明月相關的故事:

不管月亮是彎的,還是圓的,不都是很美嗎?我想了想,覺得可能有幾方面的原因:首先,在北方的節氣來說,這是豐收的季節;同時,在古時,耕作的人們,結束了最繁忙的勞動;出門做事的人,也該回家休息了;嗯,有情人,也該結合了,因為有空了嘛!雖然彎月和圓月都是很美好的,但是圓月也可以理解為是由彎月形成,或者是由彎月組成的,那麼,它就代表著結合的完美性,它體現了和合之美,體現了人與事的完善和完美性。有了人的和合,就會有成就,才會覺得幸福。通常一個人的時候,容易感受的是清淨。

但願人的心,也像月亮,在每一個時刻,都能感受美好;圓月是幸福的,彎月也是幸福的呀。希望我不會錯過每一縷浮雲。我又很鄭重其事地想:我應該在月圓時,吃黃瓜和麵條;趁在月彎時,吃葡萄和大餅,再來它兩小杯美酒。佛曰:空與色,得和失,有和無,散和聚;我把它攪拌在美酒中,慢慢品味,馨香四溢。

金菩提網友自己也喜歡下面的影片,特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