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菩提禪師珍藏供奉藥師佛唐卡

佛經中說:

藥師佛在因地修行菩薩道時,曾發十二大願:

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

第一大願:自身光明熾然,照耀無量無數無邊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形,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第二大願: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焰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第三大願: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藥師佛的願望,也是金菩提禪師特別恭敬推崇的。

這尊【藥師佛唐卡】金菩提網友自己也非常喜歡,特別分享。

金菩提禪師與藥師佛的淵源

金菩提禪師與藥師佛薩淵源深厚,尤其感動於藥師佛的願望,常常開示關於藥師佛的故事,並引領大眾頌念佛號。

喋雅他 嗡 貝堪則 貝堪則 瑪哈 貝堪則 喇雜 薩目嘎喋 梭哈

一聲真誠的誦念,無量吉祥的功德。金菩提禪師傳授《無量念佛法》,如法修行者可迅速與藥師佛相應,得身心清淨光明,吉祥自在。

藥師佛介紹

在淨琉璃世界,日光菩薩與月光菩薩是輔助藥師佛的兩大菩薩,佛教尊稱藥師佛、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東方三聖。經中記載,藥師佛通身透徹、藍色如琉璃,清淨無染出柔光,故以「琉璃光」爲功德名號;其成就和主管的淨琉璃世界亦處處是琉璃淨光。藥師佛的「藥」其中之一意思是醫人心, 離輪迴。